2011/02/04

201102 走春 木柵動物園 夜乘貓纜

走春走春越走越有春


"走春"是傳統農業社會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
古人在春節時,會四處走動、拜訪親友,名為「走春」或「踩春」,以迎接財氣進門。
在台語的諧音裡,還有越走越有剩餘的意思。
春字發音ㄔㄨㄣ和台語「剩下」的發音相同,隱喻「來年有餘ㄔㄨㄣ」之意。
對現代人而言,出去走一走,可以消耗囤積過多的熱量。對身體挺好的。


今天來去動物園"走春"吧



動物園門口也是喜氣洋洋的. 迎春納福



到處人山人海







大家都往那瞧, 貓熊? 假的吧!  ㄝ~~ 會動ㄝ!  是真的...



看~~ 我拍的貓熊, 拍的多好啊~~  又大又清楚


拔拔~~  不要騙人了~~ 你只是在啪那照片....


不能給我留點面子嗎....


貓熊還真可愛









兒子指定要看的長頸鹿, 真沒禮貌,屁股對人.


長頸鹿: 對不起! 我要排隊下班了. 明日請早.



這石頭好像鯨魚喔






誰叫我啊?


ㄝ~~~


阿和~~  你也來動物園阿.



逛完動物園, 下一站"貓纜"


天啊~~ 這麼多人~~





抽完號碼牌後, 先去吃飯吧... 不然要等很久.


就選貓纜旁邊的"滿庭春".









 








吃完晚餐後, 果然人潮退去. 一下就搭到貓纜了.



夜乘貓纜, 感覺還真不一樣




不過, 不知怎麼了, 我竟然有點"暈車"!


女王說: 今天"車速", 似乎比較快.




北二高




出了"貓空站"


哇~~ 好多人排隊要回去.


站務人員叫我們快去抽號碼牌.


挖哩~~  抽完了....  回不去嗎?


站務人員:等有號碼牌疏運完才會疏運"沒"有號碼牌的.


那~~


先去走走好了.



這些是要排"公車"下去的.



貓空夜景真是不錯.可惜"腳架"在後車箱沒帶上來.只好放在欄杆上拍了.




等好久才等有號碼牌疏運完畢. 換沒有號碼牌的排隊.


站務人員一直說抱歉 AND 安撫大家焦躁情緒.  喉嚨都"燒聲"了. 


站務人員, 辛苦你了. 有你們的維持秩序, 我們排了 20 幾分鐘.就搭到纜車.



 


201101 貓空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