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202111 住院拔牙三日遊


今天請假等 住院通知~~
但等了一個早上都沒打來~~~

萬一今天沒病床~~ 我不就白請假了~~~
到了中午12點~~ 醫院 call 說可以來辦理住院手續了~~
心中一塊石頭才卸下來


Day1

辦了入住手續後, 還有2件是要做
1是 麻醉諮詢, 2是牙科醫生開刀說明



麻醉諮詢

牙科醫生開刀說明


就是 這顆阻生的 "智齒"~~~ 開刀拔掉




2件事做完後就沒事了~~
晚上請假外出覓食~~
不然明天口腔開刀後,會有幾天沒法正常進食



Day2
今天是排第一刀, 7點前要 著裝完畢, 等候通知

蝦密~~~
居然 規定要 "坐輪椅" 去開刀房!!! 我只是拔牙捏~~~


進手術室~~ 第一關 等 麻醉師 詢問
這裡好熱鬧~~~ 好多的 病人 跟 護理人員

麻醉師 詢問後, 被推到 手術室
自己從 病床 爬到 手術台

護理人員 裝心電圖 血壓計 ......
還問我會不會冷~~

我說:會~~
他們"開熱風"吹我的腳~~
沒一會兒就不冷了

手術室 放著音樂~~~ 氣氛還挺愉悅的

之後 麻醉師 過來跟我說: 要讓你睡覺了喔~~
我 回答 謝謝喔~~ 就睡著了~~




護士叫醒我~~~此時已經在"恢復室"了
迷迷糊糊地回到病房後
護理師說要 買"冰敷袋" 冰敷傷口, 避免腫脹發炎


開刀4小時後 才能進食~~
那要到 下午 4 點後 才能吃飯ㄝ~~~
不過感覺很累~~~沒啥胃口

口腔開刀後, 只能吃軟的 涼的 食物
晚上 老婆買了 "廣東粥" 跟 "豆花" 來吃~~~
吃完~~~只有空虛感~~~

於是再買 布丁 跟 IN 來吃 (後來布丁吃不下,當隔天早餐)



大約 9點多, 牙科通知去檢查傷口~~
醫生說 狀況還不錯~~ 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回到病房後, 我就睏了~~~


Day3

半夜 護理師 會來 量血壓, 打針~~~
所以 睡不好~~~

早上3點多就睡不著了
後來斷斷續續瞇了一下

6點多~~~ 隔壁床的都醒了
開始滑手機~~~ 滑到好無聊

9點多 終於通知可以辦出院了


這次收據~~~金額還嚇人的
拔個牙 要這麼多錢~~~
看來要把身體照顧好~~不然沒錢看病


意外收穫,體重減到68kg



202111 醫院檢查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