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2

202306 南湖大山 D1 5.2K 登山口撤退

04:00 搭"菜車"到大水池
接駁車 可訂 菜車 或 阿卡, 我是隨便有車就好


往 大水池前進


因為只有兩人,我跟老婆在後車斗滾來滾去的
抵達 大水池 後,我老婆變這樣 笑到 起不了身   


大水池  的入口



起登沒多久,老婆就說"膝蓋痛 "
也許是沒熱身吧!           



後來說好痛,只好先吃止痛藥,再觀察看看 
老婆說走平路不痛, 但爬坡會痛
這可麻煩了,因為各了這林道,就要一路陡上了  


太陽出來了,光影真美麗
其實這是 "勝光山"  回程才發現


抵達 701林道 與 勝光 的岔路口   


701林道 平整好走   






前方是 5.2k登山口


到了5.2k登山口,往上爬約 30公尺                      
老婆膝蓋非常疼痛                                    
於是討論是否撤退?                                   
她說那她撤回去車上等我,我繼續完成行程               
我是擔心她會迷路,於是先回大水池再說吧!              
後來哭著說一人在車上會害怕,但我又那麼想爬南湖.....  
我於是說:我們一起撤退吧!  下次再來!                 


回程 跟阿凱說 我們要撤退了
路上還遇到 阿凱的協作,也跟他們說了一下,免得找不到人


回程在地上看到一塊小石頭
上面寫 "勝光山"  來的時候光線太暗都沒發現


遠方走來一位協作,好面熟   
我問他是 棟慧先生 嗎?     
                          
果然是ㄝ! 常在 MIT 看到他 
阿棟師(王棟慧先生)        


這麼美的光影
可惜我們要撤退了






回到 大水池


這邊有3位協作,準備要上山


又有一車年輕人搭接駁車上來 
這幾天是端午假期名額都爆滿了
山上會很熱鬧                


休息一會後,決定走下山道勝光去   


前方建築是勝光派出所 



軌跡圖  




統計資料



高度距離表
右半部多出來的是從大水池走到勝光


後來經梨山轉往合歡山 
先到小風口吃個午餐      


對面的 奇萊主北 真是壯麗



環景照



因車上有腳架,本來想在合歡山拍銀河的 
但原本心情是要爬山                                 
一時轉換不過來,加上 相機不是帶 全幅的,雜訊會比較多 
再加上 銀河 快九點才會升起(上到上面約11點)         
算了~~下次再來吧                                   
於是 直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