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200804 社大作業(2)

200804  社大作業(2)


 


今天上課前半部介紹濾鏡,後半段是作品解析.


 


這張是要表現這鐵窗內的植物, 暗喻都市人關在水泥叢林裡.



 


在綠光森林拍的, 左上角的樹葉可以多一點



 


可站高一點, 將陽傘多入鏡一些



 


左上角的雲若多往右一些 會比較好



 


這張是失敗作品, 我是用內建閃光燈補光, 結果過曝. 要問老師是哪搞錯了?


以前用 G7 內建閃光燈補光並不會這樣阿!  原來  G7 我是用 P 模式, 會自動調整光圈 OR 快門, 這次是用 Av 光圈優先, 閃光燈要自行調整出力!  原來是這樣阿.


( 我的同學的解釋是 : 應該是測光來源在臉部, 背景光太強, 所以內閃一閃就造成背景過曝啦...

可以改用M(手動模式), 用背景光測光鎖定後, 再將構圖對焦移到人的臉部, 這樣子一來, 臉部有內閃補光, 背景也不會過曝了...  這是人家所謂的 "壓光"...


下次可以試試看... 這是高手教我的招式, 不錯用...)


又多學了一招~~  感謝我的同學.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 : 壓光  http://www.kuan.cc/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26&blogId=1


 




 


右邊的傘要多帶一點 and 建築物要多出來一點會較好




 


表情,構圖都不錯. 若 媽媽再出來一點會更好




兩邊的樹裁的不錯, 但走道留太多 略顯鬆散





 


前景的樹木太多了以致擋到主題(建築物)





 


綿羊的表情抓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