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00809 自由廣場夜拍

200809 自由廣場夜拍


 



今天跟阿賢的文山社大攝影班去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啦)夜拍.
我提前到達, 看到暮色非常漂亮. 於是就地拍了起來.






 


阿賢問我說:"夜景你不喜歡暖色調嗎?"  我說是.
因為我覺得昏黃的夜色實在太普通了! 無法吸引我. so 我才將色溫調到 3000K.
偏藍的色調,有種"凜冽"的感覺.



 


因為阿賢的相機是 Nikon 的. 畫質果然比較"銳利".
我的照片放大後畫質很鬆軟,另外這支鏡頭在光線不足下畫質也是比較差.
是名符其實的"晴天鏡".  哈哈~~.










 


玩玩變焦環.秒數定在 4 秒. 剛開始老是達不到效果.
後來發覺要先曝光個 2 秒, 再慢慢轉動變焦環.這樣主題才不會糊掉.


由廣角到望遠端



由望遠到廣角端



 


試拍流動的車燈.



 


這次的外拍收穫很多. 感謝阿賢同學能讓我參與!


阿賢同學的作品  . 女王喜歡他的第一 張:角度很特別, 第五張:有種玻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