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201003 龍山寺_剝皮寮

FAI 攝影創作班來龍山寺與剝皮寮外拍, 見證歷史的軌跡, 艋舺的文化.

龍山寺


一到龍山寺就看到香客絡繹不絕. 香火真是鼎盛.  外加上這是外國遊客必到之處.  只能以"人山人海" 來形容了.






剝皮寮


「剝皮」一詞的由來眾說紛紜,目前仍舊沒有確切的答案,或以字解釋著眼,認為「剝皮」之名來自於剝樹皮、剝獸皮;另以發音相類著眼,認為「剝皮」即是「北皮」各家說法莫衷一是,仍待進一步的資料加以考證釐清。
資料來源 : 節錄 <<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 網站介紹.


 


"剝皮寮"老街的保存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肇因是政府的無效率,沒即時徵收變為老松國小的校地.
也因為這個原因, 我們能看到這古老的"艋舺".
像"剝皮寮"老街這麼老的老街, 在台北市, 我的印象也只有迪化街了.


剛到這時, 雖然整建的很新, 但裡面的擺設卻呼喚我陳舊的回憶.
當時有種莫名的感動.好熟悉, 好親切.
好像曾經我在這裡生活過.
拍照回家後, 那夜我竟然失眠了.....
整個腦袋都是"剝皮寮"的映像.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根",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成長紀錄, 也許.....


 


廣州街與康定路口就是剝皮寮的位置.



自從電影 "艋舺" 上映後, 這附近多了好多遊客.  拍片的場景大家一窩蜂的跑去參觀. 讓原本落寞的萬華, 增添了許多繁華.



 


歷史的長廊, 一走進這 彷彿歷史倒退了許多年......



正門口.



人潮洶湧阿



還有"港仔" 來這裡拍婚紗呢.





 


我的攝影作品 --> 敬請期待, 即將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