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201012 郭元益 收涎 新竹城隍廟

小樂樂, 出生 4 個月了, 口水開始增多.  之前女王有去郭元益報"收涎"的活動.

印象中好像在楊梅館舉辦.

 一到那, 警衛說 : 今天沒有"收涎"阿. 新竹館才有阿!

傻眼~~~  前一天, 我在郭元益網頁找不到查名單的功能. 心想說:那怎知有沒有報成功阿?

女王說:他有發簡訊給我ㄚ.

我說:那簡訊我看看.

女王說:刪掉了.

挖勒~~~

楊梅館說: 我們不會發簡訊阿.

那簡訊是誰發的ㄚ~~~  真是無言...

不過楊梅館的工作人員很熱心, 問我要不要去新竹館的. 雖然"收涎" 是早上的. 他可以幫我問問看.

下午幫我做"收涎".

我說: 好

楊梅館的工作人員問完後說:可以過去.

自己搞烏龍. 還好有楊梅館的工作人員幫忙. 好感謝喔.

於是又從楊梅殺到新竹去.

網址 : http://www.kuos.com/foundation/kuonew/kuonew03.htm





先報到










「收涎」活動流程


活動地點

備 註







報到
抽福袋.送黃金糖
進入聰明門



服務台



集「」戳章



請於報到時間內入館,登記「報到序號」,領取資料,憑闖關卡蓋章體驗各項禮俗




影片欣賞:禮俗介紹
呷餅配茶
體驗博狀元



快樂烘焙屋



集「」戳章



 




收涎



親子活動廳



集「」戳章



 




集「祿」戳章



訂戶憑小朋友名牌領訂戶禮




贈送狀元帽
(贈送訂戶禮)




祝 福 滿 滿.快 樂 賦 歸








戴上狀元帽, 還真可愛.





安安的大眼睛, 真漂亮.



下午是"抓周活動"





活動開始, 先看一段影片, 介紹"收涎"  "抓周" 的由來.





滿月



收涎





抓周







開始收涎. 撥一片餅, 在樂樂嘴邊劃一劃. 父母再把餅吃掉.



收涎的俚語:
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明年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 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答答, 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 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灕灕, 乎你阿爸大賺錢









抽個吉利簽



敲智慧鑼





下午就去新竹城隍廟覓食

阿忠肉圓

好好吃, 推薦喔.







王家

這家的東西我感覺普普

我在那吃東西, 老闆一直唸店員,唸不停.我想這是東西無法好吃的原因吧.



蚵仔煎  普普



倒是這炒麵我覺得不錯吃



炒米粉也普普



丸子湯的湯頭也普普







林家肉圓



比起阿忠的, 稍微硬了點.



每次必買的的冬瓜仙草.



又跑去消防隊的博物館繞繞.






201005 新竹城隍廟口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