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202101 太平山追雪 day1 太平山莊

 元旦那幾天太平山的溫度也是很低, 本想衝一波看看,但可惜沒水氣,無法降雪~~~

只好放棄,改去谷關爬東卯山

這次又來一波寒流 加上 水氣充足~~ 

在天時地利人和下, 週四晚間新聞就報導太平山下雪了

雪鍊早已上車待命~~~就待明天送小孩上學後,便可直奔太平山


早上一起床,先燒2壺熱水(不想浪費時間去找可裝熱水的地方)
然後送小孩上學去
送完小孩約7:30 從台北市出發, 沿途 國五, 雪隧一路暢通
到了台7甲約 2K 的"八重樱花林"後~~ 車速開始變慢
到了"棲蘭"後已經定點不動了
這時10點多, 有點擔心會趕不上 中午 12:00 的管制時間 and 1,000台車的限制

過"家源橋"後 ,往回望
對面塞一整路~~~


多望大橋


在"土場"時,有工作人員開始對遊客勸退~~
有幾台心意不堅的人還真的掉頭離去了......( 其實再 1 公里就到達了說 ) 
而我還是堅持要殺上去~~~

好不容易看到售票口了~~~
11:32 進來了~~~


沿路車好多~~
在12K 時, 工作人員不讓車繼續上去,要我們路邊停車
我說我有雪鍊, 他說前面都塞住了,上不去
我不死心的等了一會兒~~
又說可以上去了~~~
場面真是混亂阿~~



14.5 K 是管制站,要有雪鏈才能上去
先找個平一點的地方綁雪鏈吧 
(事先有看教學影片, 所以很順利的安裝雪鏈!! )




上了雪鏈,過了14.5K的管制站就不塞車了~~~
一路可直上太平山莊



進入雪白的世界~~心情整個都興奮了起來


跟201802 那次相比
2018那年 在 管制站就有雪了~~
這次的雪沒上次多~~
但還是足夠讓太平山白了頭~~~







園方使用 怪手的"履帶" 破冰




沒有"雪鏈"車子需停管制站前,然後步行上山~~
在雪地上行走~~是很冷的




老婆喜歡這樹
好美









這次 見晴步道上次去過了
先到太平山莊吧







連"垃圾桶" 都好美


到停車場了


翠峰湖道路檢查哨


走去 "太平山莊"看看吧


回望 翠峰湖道路檢查哨




這天一直飄著雪~~
之前都沒遇到飄雪的日子
這次可是看了一整天


車的軌跡 也好美



202101 我在太平山


雪一直落下
老婆擔心我衣服會濕掉, 所以 回車上拿雨衣套上
來跟雪人聊天吃冰
























可愛的雪人








太平山小教堂





山莊旁的 聖誕樹







遇到小馬哥






一整個 寂靜





小教堂 溫暖我的心




















回車上休息
我發現我的窗子結冰打不開了


吃晚餐




為了通風,開了個門縫~~
沒多久 車內就積雪了


到隔天早上~~
他還在ㄝ~~~


車外一直傳來 "雪落下的聲音"
開門一看~~~ 一片雪綿綿的地

窗戶積雪了

好綿的雪阿~~


睡覺時~~~一直感覺有風吹來~~~
應該是"寒氣" 滲進來
於是把 帶來的 "鋁箔天幕" 把週圍圍成一個 L 型, 阻絕寒氣逼近
這次找不到"熱水袋"而沒帶來, 老婆說睡袋不夠暖~~
到3點還無法入睡
我就跟她交換睡袋(黃香暖被),這時她才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