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202104 大禮大同千里眼山 DAY 2 千里眼山 彩虹屋


大約5點開始聽到廚房傳了 兜兜兜 的切菜聲
從昨晚9點睡到現在也差不多飽了
於是起來上廁所.....
回來時 看到 阿貓 要去 觀景台看日出~~
我問他昨晚幾點睡阿? 他說 2點....
那不就只睡 3 小時.....

我跟他說我老婆不想看日出....
於是我繼續會床上躺著.....但又睡不著...

06:27    老闆娘 昨天一直推薦我來旁邊的台地拍照
當時我想: 看起來角度差不多阿~~
沒想到早上過來....這有塊大岩石
視覺效果奇佳



向右遠眺
可看到 千里眼山 跟 清水大山


下向俯瞰
是大同部落  有  張家莊 彩虹屋 ...等


左邊則是一堆百岳
天氣好時 可以 看到畢祿山



今天預計爬千里眼山
從這可以看到要走的路徑


在這喝杯 咖啡 是種享受


07:01 吃早餐



拍一下 另一間浴室
這邊浴室的熱水是"燒瓦斯"的 
像昨天 人不多時..可以多洗一下熱水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07:42 整裝出發
          先去  彩虹屋 卸裝備, 然後去爬 千里眼山



08:01  回到 砂卡礑林道
           到 大同部落 要 2.9k  慶幸的是往下走








這片 竹林好美





08:39 往左 是 去 張家莊 或 下去  三間屋
           我 直行去 彩虹屋 大約 500m


 天啊~~ 清水大山  還要 10k 阿


這岔路口 距離 大禮部落 5.7k


繼續往前


右上 是去 耶果的家


通往 耶果的家


左下是去  Yaya自然農莊
我繼續直行




08:47 抵達  彩虹屋
找老闆娘報到
"老闆娘" 看著我一直說 "好像看過我"
哈哈~~ 我可能是大眾臉吧


在這 卸下重裝, 改背小背包上千里眼山



千里眼山登山口就在 彩虹屋 的對面
09:11   起登


先經過一片漂亮的草皮


此時 阿貓也到了
大家集合拍一下團體照

(阿貓 拍的)



又有小竹筍

09:19 從這個洞進入



一進這裡 我就"仆街"了~~~因為旁邊水管漏水~~導致周邊路面非常鬆軟濕滑




櫻木花道
 

越來越泥濘了
待會下山~~~可就好玩了


這裡到是 松羅 
表示環境非常的好


10:35 這邊就要手腳並用了





我以為 過了這 3-4段的拉繩後 就會上稜線
結果不是......
11:04  觀景台
           又是白牆一片
           啥都看不到


繼續往稜線走吧








11:48  到達第一個 碎石坡



彩虹屋門口 有天氣好時的照片
大家就想像一下吧


11:53 第二個 碎石坡
          這裡應該是景觀最美的地方.....但....還是白牆


大家就再想像一下天氣好時的景色吧


 
老婆到這就不想爬了
其實距山頂只剩 一兩百公尺而已


12:13  山頂就在前方了


回望~~~還是白牆


12:17 登頂
           09:11 起登 ==> 耗時 3 小時06分

千里眼山

海拔 : 1624m
砂卡礑三雄之一
山頂無景觀





下山回程



12:51  第二個碎石坡
           還是啥都看不到.....


下面這張照片是 "阿貓"上次拍的 一瀉千里的壯觀景象
阿貓說: 平日都有扶老太太過馬路........所以....
我以後也要扶老太太過馬路......


有兩隻老鷹 翱翔於雲端


這裡有夠滑的, 一定要小心,否則就會直奔蘇花公路了




13:44  回到觀景台
           今天算是"貢估"了


後來發現 我那 迪卡儂 買的 "臏骨帶" 又不見了
他的 魔鬼沾 不太黏, 只要勾到...就會掉
這次 我老婆的  "臏骨帶" 也掉了, 只是剛好我走在後面 有看到 撿起來
不然也是消失無影蹤了


這裡路面又濕又滑的
卡關好久



漂亮的 松羅




15:20 鑽出樹林


15:22  回到登山口
           下山耗時 3  小時


今日路線軌跡圖


走了 9.53 km 


高度距離表


今日路徑 (藍色點)



回 彩虹屋
本想吃午餐的
但5點就要吃晚餐了...那午餐就省下來吧



趁很多人去爬清水大山還沒回來
我趕快去洗澡
這裡的特色是 用材燒水
一人一桶, 老闆會幫你抬去浴室
我老婆覺得 一桶熱水不太夠洗~~~



這浴室用布隔開...我老婆一人一間
我老婆居然把中間布幕拉開...變成一大間
這隔間......不太安全ㄝ






這次住宿被安排後棟的 2樓
一樣是大通鋪
但床位比 達道的家 寬一點


晚上就睡這

突然好想喝可樂
結果 可樂,沙士都沒了~~
聽說被阿貓掃光了~~~(阿貓表示:他去的時候,可樂,沙士早就沒了)
最後3罐紅茶被 白氏兄弟 跟 Taco 給買去了
我只搶到 綠茶 .....這罐 要價 30元


17:04 吃晚餐
           吃晚餐時 同桌的山友 在討論 蘇花會不會因太魯閣號出軌繼續做管制?
           於是他們想 凌晨3點吃完早餐後就立刻下山回家
           後來我也決定 也 凌晨3點吃走餐後走人


吃完晚餐, 老婆說想去睡了~~~
天啊 也太早了吧~~
不過 我當時也很想睡....但又捨不得這裡的氣氛...




最後 7 點去躺平.....

我以為這麥克風是裝飾品......沒想到他 8 點時 有唱卡拉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