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20070421_24 太平山_武陵_綠博

20070421_24 太平山_武陵_綠博

出發前幾天 安安 發燒4天 加上 天氣預測說會下雨!  and 還真的開始下雨!
讓我心情 down 到了谷底! 想說:"這 4 天就在台北虛度了嗎!?"
我的這4天假會變成 "黑白" 的嗎?

後來安安感冒好了!  既然安安沒事就心一橫, 跟它賭明天吧!
沒想到星期天"艷陽高照"  心情為之豁然開朗!   爽~~~~

先去新店載岳母,直上雪山隧道!  真好! 沒塞車ㄝ! 可能是熱潮已退了吧!
到了太平山,第一眼就被那太平山莊旁步道的"楓紅"給吸引了! ㄝ!
 4月怎會有楓紅勒?原來那是"紫葉槭"!    在那 "紫槭隧道"裡
謀殺了我不少的記憶體!
透過陽光的紫槭,暈紅了天空,太美了!  時間就這樣流逝!


 得離開去坐蹦蹦車了! 不想重蹈覆轍! 重演多年前從茂興站走回來的橋段!
更何況還抱著小安安!
到了車站!  挖勒 車剛剛開跑了!  又要多等一小時, 那先買下一班的票吧!
啥~~  超過 80 cm 要半票60元, 2 歲ㄝ!  買半票!  挖勒! 
下次抱著!不讓他看有多高! 坑錢!
 到翠峰湖,覺得有些可惜! 沒法去走那 4 km 的環湖步道! 只能看到半邊臉!
真是可惜!
 
驅車去武陵, 沿途看到像一張張綠色地毯的植物, 仔細一看,"高麗菜"ㄝ,
跟之前冬天的景色大不同,到處綠油油的!
 
武陵我來了!  第一次到武陵,問管理員哪裡風景好看,
他說"武陵四季有不同的美,要用心體會", 好有禪意喔!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武陵, 喜歡她的松樹, 有身處國外的感覺!
可以仰望藍天白雲, 可以直視山青,可以俯瞰綠地!
寧靜且優雅,不疾不徐,幅員廣大,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這次終於爬上桃山瀑布了,背著兒子上下山,肩膀還挺重的!
到了瀑布,沒多久雲煙四起, 也許這就是"煙聲瀑布"的由來吧!
不過,下山到了登山口,有點捨不得! 捨不得這裡的美,捨不得這裡的靜!
也許就是這樣捨不得! 所以還想再來!預約下個冬季,我們來看櫻花!





依稀記得,好像連 3 年都來看綠博了! 不過這次有點失望!
除了一個戶外大主題以外,其他都是一些主題館, 內容又不吸引人.
不知是主辦單位的關係,還是我個人的因素?
原本想說,非假日應該沒人! 挖勒! 卻來一堆中小學生!
好吵喔!!!! 相較於武陵! 還真的有點適應不良!



從武荖坑回到新店只花了 50 分鐘! 看來可以更接近武陵了!

本次旅程 : 463.7 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