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200810 社大自由廣場夜拍



200810 社大自由廣場夜拍



 


這週我們社大攝影班安排戶外夜拍.地點是"自由廣場" !  ㄚ~~ 跟同學阿賢一樣也去那!  (200809 自由廣場夜拍) 還真剛好.


 


下午榮華問我要不要提早去拍拍,他說最近都偷懶沒去拍照. 我說 ok 就先來去拍拍吧!.


趁著天邊還有點餘光. 照一下牌樓吧. 感覺還真不錯! 老師說拍建築物的夜景最好是在日落前.因為有餘光這樣可以看出建築物的輪廓來. 等天黑了就看不到了.





經過總統府時, 發現燈火通明. 便問榮華要不要去拍拍看ㄚ. 雙十國慶才有ㄚ.機會難得ㄝ.


不過舞台實在太亮, 反差過大! 忘了可以搖黑卡說.... >_<..





 


霓虹燈也是難搞定! 下次問問老師該如何處理.




來個冰冷的紀念堂吧 色溫調到 2500k.  顏同學問我他拍的怎麼那麼黃? 我說可以改變白平衡ㄚ . but Canon 400D 最低只到 3500 K . SO 還是有點黃. 而 400D 的自訂白平衡又跟 40D 不同! so 無法幫他調了! 




來個過曝的紀念堂.  女王說門有開ㄝ! 照的出蔣公嗎?  看看照片. 有ㄝ! 照出來了ㄝ.




下面這張有搖黑卡, so 屋頂有出來而迴廊處也沒過曝太多.





 


上次新光大樓覺得有點模糊, 老師說可能沒對好焦. 最好選亮處對焦 and 連對焦2 次. 這樣會比較好! 


果然~~ 這次好多了! 害我以為是這鏡頭爛~~ 其實是我的技術爛...  哈哈..






上次也同樣拍這主題! 老師說 邊框過曝, 可以搖搖黑卡!  這次上半部有用黑卡遮一下! 果然反差沒那麼大 and 紀念堂可以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