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200906 中正社大作品觀摩



200906 中正社大作品觀摩


這學期即將結束, 也是到了成果驗收的時刻了. 今天老師舉辦我這一班的"作品觀摩". 同時也請來 3 位評審來負責評分.屆時將選出:
"金藝獎"              5 名
"優選獎"            10 名
"傑作"              若干名  (金藝獎不得重複,重複者歸入傑作)
"佳作"              若干名  (入選即佳作)
"最高榮譽獎"      1 名  (積分最高者)
"創意獎"              1 名  (老師選定)



1.同學們陸續交出5組照片後,大家先入座.等待"作品觀摩"的開始,  
  這時有同學問我: "會不會緊張阿?" 
  我說:"當然會阿!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緊張死了!"



2.大家的作品放上去後, 老師讓所有的人先去看看別人的作品 and 自己預估哪個會得金牌,
  藉此鍛鍊一下自己的眼力.



3.就在此時有人問:"我的作品怎麼沒看到?" 
  我也正納悶:我怎麼少了一組照片? 
  老師笑著說:"不要只關心自己的照片啦!"  
  原來這是有暗藏玄機的阿...



4.比賽開始!  首先老師致詞 and 介紹評審.
  評審老師分別為 : "廖耀宗","林鳳美","歐萬貴"三位老師.



5.第一輪初選 : 只要好的就挑出來,不限張數.選出單張31張, 連作26張.
  這時候檯面上已經沒有我的照片了. 唉~~  我拍的還不夠好! 要加油.



6.第二輪初選 :  單張31張中選出21 張, 連作26張中選出15 張.



7.第三輪評分賽 : 每張作品放上號碼牌.供評審評分.
  這時候老師把剛剛沒出現在檯面上的照片拿了出來.
  原來這些是老師認為不錯的照片, 跳過初選直些進入評分賽裡.



8. 評審的眼仔細檢視著照片and 手不停的紀錄著分數.



9.



10.這張是我唯一的機會了.



11.第四輪決賽 : 這時將決定 "金藝獎的得主"



12.開始評分



13. 最高分3 分的有3 位, 所以有3 個"金藝獎的得主" 出爐了.



14. 還缺 2 名"金藝獎的得主" . 由次高分2分的4 個中選出2名 (先排除已經得到金藝獎的作品).
    我居然有 2 分ㄝ. 最後評審 2 名出來, 我的落選了! (心想那還有個"優選獎"真開心 )
    沒想到老師說:這張也"金藝獎", 天ㄚ~~ 是我的ㄝ~~  是真的嗎?



15. 這些是得獎作品, 這學期期末發表時會拿出來展覽, 之後會移到中興醫院作展出.



16.評審講評, 評審們對這張作品讚譽有加.



17.



18.老師講評. 老師說勝不驕氣不餒, 在這得獎不見得外面會得獎. and 希望得獎的人回去能多多檢討自己的照片, 看哪裡還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樣才會進步.





賽後感想:

這是第一次參賽, 心情很緊張!
賽前在挑照片時,就一直挑不到滿意的. 加上看到同學的照片是拍的如此好.
就抱著來觀摩學習的心態來這裡.
第一輪初選時, 照片全部落選, 其實心裡早有數了.
沒想到第三輪我還有一張照片冒出來.心中又燃起一絲絲小希望.
我希望能入選, 能去中興醫院展出就好!
一輪輪的煎熬, 都希望我的照片能留在桌面上,不要被刷走. 內心好緊張喔.
最後居然獲得"金藝獎", 我覺得是老師的抬愛(賽前老師有幫我調整照片順序).
說真的,我覺得我的技術 and 創意沒到那.
這個獎對我來說是個鼓勵也是鞭策.要我更加努力才行.不要讓這獎蒙塵了.

另外, 我記得在大同社大的賴老師, 他說:他的目標是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辦個展.
當時我心中也暗自許下同樣的目標 : 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辦我的個展.
能去中興醫院展出是我跨出的第一步. 

下星期一, FAI攝影俱樂部的"2009年 荷之魅影專修班"要開課了.
期許在陳老師的帶領下能夠再接再厲.日益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