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200909 熊の記憶 Memories of Bear [淡水]



200909 熊の記憶 Memories of Bear  [淡水]

2009年秋. 我搭上一列捷運. 由於目的地不同. 所以我選擇中途下車,更換另一班列車繼續前進.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有人上車,時間到了就有人下車.
人生的旅途上你我都是過客.彼此相逢,離別......



列車走了, 就只剩下空蕩蕩的月台與回憶. 現在的我好"空".



人生的轉彎處. 也許有著不同際遇. 是好還是不好, 其實由你來認定.



同樣的街景,在不同的時節來. 就有不同的景象.



開始閱讀""森山大道"寫的 "犬的記憶"  .   看著看著記憶與現實開始交錯著...





突然發現"記憶"好像是"黑白"的?  眼前的人物開始褪色了, 失去了顏色. 行人匆匆在我眼前閃過.



腦中一頁頁的記憶開始翻動.



有時翻太快.... 居然一片空白. 像失去了記憶! 再也想不出來.



想抓住. 但終究是停留在以往的記憶. 徒勞無功.



淡水景物依舊?  NO~~~  現在淡水的景物早已跟我的記憶無法重疊了.



淡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水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多少豪傑煙飛滅.



色彩有時會短暫的出現. 這我認為無意義. 不代表什麼.



金色水岸



時間的刻痕模糊了記憶. 也許就此轉為空白.



思念的出口在哪裡? 前方? 遠方? 還是沒有?



夕陽餘暉. 我的記憶在哪裡呢? 高中? 大學?還是當兵?  一幕幕,讓我錯亂了時空.



用眼觀察.是幻影.





是倒影.



只剩光影.



舉杯望夕陽, 對飲成三人.今日的生命成為明日的回憶~~ 乾一杯吧! 熊.....繼續創造精彩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