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201104 高雄美濃-屏東小琉球 3 日遊 day 2

小琉球   網址 : http://liuqiu.pthg.gov.tw/

快點起床, 要趕去搭船....



本來要先去吃"蔡家肉粿" 當早餐的, 無奈老闆說還沒開張.要晚點來. 殘念....

地址 :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二段6號
電話 : 08-8323990

去搭船吧, 這是民營的交通船.   一到那就人山人海..... 

路邊有人在推銷"套票" .  套票有分"接駁車" 或 "騎機車". 

因為考量到有小嬰兒, 不適合"騎機車", 所以 我買"接駁車"的.

這就是樂活萬里遊的套票 (可不含玻璃船)

內容有 : 1.來回船票  2.美人洞門票  3. 接駁車



隔壁是公營的交通船





老闆娘很好心, 說買他的票, 就多服服些. 他帶我來"魚市場"停車. 1 天 30 元. 然後他用機車載我回來搭船.



不過買"套票" 有個缺點, 要來換船票.  直接買船票還比較快.

我是因為有小嬰兒要"接駁車".

不然我會建議直接買來回船票, 然後去那租機車即可.

由於人潮眾多.暫時停止換票,售票. 等人潮消化完再開始售票.



終於換到船票了.


不過因為有小嬰兒要再買"保險票". 這不能買嗎?  不行!  要到隔壁買!

那我不就要再排一次隊..... 哇勒.



終於票都到齊了. 準備上船吧.

人潮消化挺快的...



上船









bye bye 東港



抓浪



東港快看不見了





小琉球我來啦...



這是白沙觀光漁港







東港到小琉球船程約 30 分鐘









我們這是來搭接駁車的地方



我以為要搭這貨車, 感覺挺有趣的.



but 不是, 是這大巴.

這公司有好幾台大巴, 中巴 一直在島上繞.可定點上下車. 挺方便的.





第一站 : 美人洞



在這換門票



天氣好熱, 吃個"把逋"





美人洞主要是這種珊瑚礁的地質



這裡很陰涼, 走起來非常舒服.





很多洞可以鑽, 不過要要小心頭, 不要撞到了. 我就撞到一次.  好痛.









天外天







蝙蝠洞













情人坪











這圖案好美喔



仙人洞



洞中洞











出口到了



望海亭







美人洞第二遊覽區













往下個景點去吧



第二站 : 山豬溝



中午到了, 先吃個飯吧.這有個山豬溝餐館. 不過人潮太多. 可是要等很久的.









炸飛魚. 非常好吃. 要吃吃看喔



等好久麵都沒來, 只好先去買個香腸來吃吃



麵還是沒來, 只好拍拍照





麵終於來了.........



吃飽了, 去走山豬溝吧



一線天









第三站 : 烏鬼洞





由於洞口狹窄, 只能 1 人通行 and 裡面非常黑暗. 使得短短 20  公尺. 通過的速度非常緩慢.

有人勸我背著小孩不要進去, 可能會卡住. 我有點擔心.

不過想說有人比我巨大的都過得去. 我應該ok 吧.





裡面完全無光, 建議要帶手電筒. 我是有帶一個. 不用花 10 元租.





司機有說 : 要過這個洞要扭腰擺臀外加劈腿.  這話一點都沒錯.







烏鬼洞出來後就在這等接駁車. 接駁車停靠的3站,全部走完.



飛魚



回到港口後, 覺得小琉球的地標"花瓶石" 沒去看很可惜. 於是去租機車.

跟老闆商量租 1 小時就好. 老闆有很爽快的算我 100 元就好.



花瓶石



哇~~ 有派大星ㄝ~~  不是啦, 是 "海星" 啦 









有人在拍婚紗



白沙港旁邊的海灘









該回家了!  因為人太多, 怕搭不到船. 我們 4 點就來搭船.



船來了





海水好清澈喔. 船好像飄在半空中





小琉球  bye  bye





發現東港











回來東港後, 趕快殺去吃"蔡家肉粿" 

瞎密~~~  收攤了....  真無緣阿

往高雄前進吧.

就在路邊停車要看地圖時, A 到人行道.   "汽~~"  ㄝ~~ 右前輪沒氣了!

挖勒~~ 胎壁被刺破.... 真是暈倒阿. 這水泥也太尖銳了吧....

這輪胎我換不到 1 年ㄝ~~~  心好痛阿...



抬頭一看, 隔壁有輪胎行. 太好了....

老闆換個輪胎吧!   2500 元就這樣飛了~~~



夕陽真美



吃晚餐



這的物價真便宜 and 份量又大碗



又點粉腸



肉燥飯



鍋燒意麵



炒麵







今晚又是住這家

歐悅 (高雄館)

網址 : http://www.ohyamotel.com/
地址 : 高雄市建國一路73號
電話 : 07-749-3333























201104 高雄美濃-屏東小琉球 3 日遊 day 3

201104 高雄美濃-屏東小琉球 3 日遊 day 1

Yahoo 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rick-papago/article?mid=1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