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202112 萬大北溪溫泉 day1

睡到 5:30左右醒了
看一下窗外,太陽也起床了


在集合前的空檔
跑去遊客中心旁的楓樹拍拍照
這三顆算是奧萬大的招牌吧!




09:13  早上跟"阿田" 會合,先整裝一下


09:19 出發前往"萬大北溪溫泉"


楓林步道






走右邊 往 台電宿舍


昨天有先探路,很快地就找到"台電宿舍"


10:02 看到右邊有個缺口可下河床,於是就從那下切~~


開始走河床


回頭望


看到萬大北溪,南溪匯流處了


走著走著~~看到左手邊有個樓梯??
那邊好像是網路上說的下河床點ㄝ!!
其實"台電宿舍"那直走後,就會看到有個樓梯下河床,從這下會比較近!


10:12  第1次 "渡溪"
天啊~~~水好冰啊~~~


萬大北溪 跟 南溪 的匯流處
好美啊


環景照


左邊,有吊橋的才是 北溪,
剛剛有2人走右邊,發現錯了,只好回頭走左邊



第2次 "渡溪"
這邊水流有點強, 
強烈建議"過溪"一定要帶"登山仗"
多個支點,可保持平衡,避免滑倒落水
冬天好冷~~落水後,會很冷的


10:34  仰望90公尺高的奧萬大吊橋~~~
好高啊


指引
當要渡溪時,可以看看附近有沒有“疊石”,通常是個不錯的渡溪點








10:47  "有路-->"

阿田在這渡溪,過一半時,呼叫 Amy快跟上,此時眼睛瞄到這顆石頭
我們三個就喊“有路”
阿田:對啊!這有路,快過來
我們繼續喊:有路!
阿田繼續:對!這有路,快過來
我們只好跟著渡溪

這是“三個人有共識,一個狀況外”的笑話
旅途中的趣味,回想起來就好有趣


河床上算是好走





10:59  經過峽谷




回望峽谷






這個樹頭,像什麼?


11:12 攔沙壩

天啊~~這位媽媽也太強了吧!
後面背著"75L"的背包,前面還抱著一個約3歲的小孩
我只能說我好遜啊~~~



經過"攔沙壩"後,來到視野遼闊的沖積扇沙地,
從來沒有看過如此高聳的沖積扇在溪谷中....感覺有三層樓高


遠方就是"馬海濮大崩壁"
"馬海濮富士山"南側稜脊落差1200公尺,崩崖直抵萬大北溪
又美又壯觀啊

去程 走沖積扇的下方,要多渡好幾次溪,
回程走上面省了好幾次的渡溪





這次 我最煩惱的是"鞋子"
因為要渡溪,沒法穿登山鞋, 而我的腳踝就比較 "幼秀"
怕會扭到腳~~~
若"岸上"穿運動鞋,"渡溪"穿兩棲鞋....
脫運動鞋,脫襪,穿兩棲鞋,渡溪,穿襪,穿運動鞋....
這樣會不會很拖時間啊???
感覺不切實際....所以 好煩惱阿

看到網路有人穿
"溯溪鞋"==> 走長程的,感覺會磨腳
"拖鞋" ==> 我的"腳踝"是沒法度的
"兩棲鞋"==> 就是運動涼鞋啦~~
沒試過走長程的,也是怕會磨腳
那加個"襪子"好了,但襪子濕了,會不會很冷啊??

最後決定 "兩棲鞋+襪子"
經過實戰之後,感覺相當不錯
襪子濕了,不會很冷
有襪子可防止磨腳,
鞋子有沙,也不會不舒服
另外襪子最好是長襪,防止石片割傷
老婆穿超短襪,腳踝就被石片割傷了









回望













回望



12:44  到了 7.5K 時
遇到一對情侶在"撤帳"
經過交談後,原來他們就是昨天4點我在吊橋上面看到的那2位
他們到達這營地是7點.....
差不多摸黑兩小時


另外,他們告訴我們這旁邊就有溫泉,只是很小一池,不過水溫很ok


我跟阿田討論了一下,裡面可能人很多會很吵,不如在這
兩帳在這包場
於是就在這下背包,搭帳~~~



肚子餓了,先吃午餐吧!


趁沒人~~先去泡溫泉
這池很小~~大約5人就滿了
而溫度大約40度~~
對我來說真是太剛好了~~~

躺在溫泉池裡~~欣賞著前方的山景~~
美到我醉了~~~~
大自然就是這樣讓我身心靈都獲得滿足
通體舒暢


後來發現後面約50公尺,還有一池,大小跟這池差不多
水溫也差不多


後來的人,以為這就是第一池溫泉,紛紛在此搭帳
沒繼續前進到 8K 的溫泉區......

天黑後~~陸陸續續有人進來
甚至有一組歐美團.....

最後這裡超過 30帳.....擠滿了人!!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Amy帶來的珍珠奶茶


果然是年輕人啊


烤棉花糖





暮色低垂


泡完溫泉後, 準備煮晚餐


今晚是“叻沙火鍋”
吃完~~全身都暖起來了


溫泉池,越夜越美麗





今晚似乎沒天氣預報的冷!
難道是冷氣團延後來了嗎?
希望天氣預報失準~~
明天不要下雨

天不從人願~~~~
大約 11點 我在帳篷內就聽到雨點打在外帳
滴滴答答的聲音~~~

既然來了~~隨遇而安吧

今晚我累了!睡覺去


今天的軌跡圖


統計資料
App忘記關了,所以時間是錯的
09:19 出發
12:44 到了 7.5K 時

耗時 3 小時 25 分鐘



高度距離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