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200908 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



200908 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


網頁: http://www.npm.gov.tw/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 02-2881-2021


今天女王要跟高中同學聚會, so 我帶著兒子去找小俠.  小俠要去故宮的"兒童學藝中心" , 免費的喔...
那就來去吧. but 他先到, 等我到了小花and小盧都玩完了. 兒子就沒玩到.



中午了, 那就先吃午餐吧.


"富春居"在圖書文獻大樓1F,有咖啡,茶及簡餐.



我喜歡這張餐桌紙, 簡約 and 淡淡的書畫味.




兒子剛吃完早餐, 我怕他吃不下, 所以單點紅茶 and 起司蛋糕.





紅酒牛肉.



吃完午餐後, 就來去看看"翠玉白菜" 吧.  好久沒進故宮了!  記得10幾年前讀大學, 因為當時沒冷氣, 所以就翹課來這避暑. 記得當時門票15元吧! 然後進去找個幽暗的展覽室,就睡起午覺了! 真是舒服阿......


這就是我對故宮的回憶.  哈哈~~~  真沒氣質.


如今, 蝦密.... 門票 160 元. 差太多了吧.......



你認為這是哪? 士林夜市嗎?  no.... 大葉高島屋嗎? no.......  


這是故宮阿.... 天阿~人山人海.   都是大陸客.   說實在的, 人實在太多了... 欣賞的氣氛就沒了....





逛完夜市後, 不是啦, 是故宮. 就待孩子們去"至善園"餵魚.





看那魚兒吃的多高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