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200803 社大作業(1)

200803  社大作業(1)



今天上課重點是老師看各位同學交的照片,並予講評指導.





這張這是我在敦化南路拍的. 之前天氣好的時候, 我想拍出陽光灑落在綠葉上的感覺
but 拍攝當天卻是陰天! 只好勉強拍了, 老師說: 構圖還ok, but 看了沒有感覺
沒有啥毛病, 也沒啥特色. 很平庸.
也許往前幾步, 把前面這 2 棵樹避掉會好點





這張色溫沒搞好.




這張背景再糊一點會好些,或者把大樓去除掉會好些.
but 我是想拍出都市叢林裡的一朵花.





這張花市直的, 背景大樓也是直的, 感覺太硬調.
and 花太靠中間 and 如果旁邊多一朵陪襯的花會更好.




這張我本身就認為沒立體感.少了前景 or 背景. 老師說:只拍特寫應該ok



這張的龍頭切掉太多, 雖有倒影 but 又和龍頭疊到.
我本是想拍 龍追龍珠(太陽) 的感覺. but 避不開電塔.




這張應該補光讓臉部表情顯現出來.




這張表情抓的不錯 but 應該多拍點正面的臉, 畫面會生動些.




這張補光還不錯.




這張有眷村的感覺, but 旁邊多了隻手. 若有小孩奔跑 or 老人獨坐
照片會更活.




這張還可以.




這幾張交的照片, 心理覺得拍的並不滿意.
一是新相機還不熟悉,
二是在星期六特地到疏洪道去找東西拍的時候, 突然覺得不知要拍什麼.
  雖然那有一大片的波斯菊. 但就是拍不出東西. 因為我沒有主題
  或者說, 我不知如何設定主題吧!
  所以老師說 感覺照片還好 but 就是沒有特色 or 主題.
三拍的時候都太趕, 很多細節沒看清楚.



看到別的同學拍的好好看, 希望能夠跟他們一樣好.

所以要繼續努力練習.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