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201108 尋找記憶中的"北投復興大陸麵店"





要辦高中同學會了. 某天看到這篇文章

找舊口味...復興高中的大陸麵店之炸醬麵.. - Mobile01



(照片來源 : 網路)



(照片來源 : 網路)

文章有位學長說到 :

大陸麵店的炸醬麵不會是最好吃的,吃的是懷念的感情。
尤其是對復中的學生而言,那是無價的回憶啊。


這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之前也想去重新回味, 但聽說搬來搬去,也不知搬哪去了...就放棄了.

這次又搬回北投去了.但是這篇文章, 有提到開業又歇業~~ 最後一篇 是 201108 發的文, 說又開業了~~

我寧可信其有, 心中開始醞釀尋找大陸麵店的念頭.

於是星期五化為行動, 開始尋找記憶中的"北投復興大陸麵店"....

這次女王還很貼心的陪我去尋找~~就感心ㄝ~~

首先, 先買張捷運卡(上次被偷走了)



以前是搭北淡線的火車, 但是在我高一結束後, 他就停駛,改建為捷運了...

現在改搭捷運淡水新店線. 感覺都不一樣了...

少了一份古早味



天阿~~ 我的肥油



捷運淡水新店線跟北淡線一樣, 要在北投換新北投支線



挖~~ 北投站  跟古老的記憶完全搭不起來了~~~



新北投支線, 好花喔~~





還有導覽電視







新北投站



不認得的新北投站



往中和街走, 這家 7-11 我好有印象.

以前去地熱谷煮蛋, 就來這借"醬油膏", "甜辣醬"....真是好鄰居



復興四路, 每天要爬的好漢坡

左邊蓋起高樓了, 也差點不認得了



中和街走到390幾號.. ㄝ~~ 怎沒發現"大陸麵店"?

拿起地址一看, 過頭了是 329 號.  不對阿~~ 剛剛經過怎沒發現?

不詳的預兆..

折返回去後,中和街329號換成牙醫了~~~

問了隔壁店家說: "大陸麵店已經搬走好久了!"

天阿~~





算了~~ 附近找找有啥可吃的吧~~

"永成木瓜牛奶屋"  也是以前常去的地方~~~

but 休息了~~~懷念的肉羹麵



後來又想到,網路有說, 金馬獎樓下有開過店.

 不死心的我, 又回頭去看看. 果然~~ 發現大陸麵店

but 旁邊有"出租"的單子~~~又停業了吧...



只好拍下麵店旁邊的大照片~~~



只剩這招牌可以懷念了....



晚餐就去吃

201108 [台北美食]蓬萊排骨

吃完就黯然的回家去了~~~



空蕩蕩的車廂, 就像我的記憶又空掉一塊了......



回家後又發現這一篇  大陸麵店- Mobile01

裡面提到:

但該店確認要於2011-05-01停業休息,以後只有賣炸醬了,可買回去自已下麵條再加炸醬.
而且要搬回復中旁的老店............


天ㄚ~~ 我晚了 3 個月~~~ 同學們對不起~~  我沒找到大家的共同記憶...

只好引用網路上的照片,讓大家回憶一下吧...

"大加"  "小加"  "肉絲麵"



(照片來源 : 網路)



(照片來源 : 網路)



(照片來源 : 網路)



YAHOO 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rick-papago/article?mid=2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