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2019007 基隆 崁仔頂漁市場的魅力



生哥說"凌晨 2點" 要去 基隆崁仔頂 買魚

老婆居然說沒看過,要跟去看~~~什麼叫 "挑眉喊價"

挖哩~~ 我隔天早上要驗車 and 幫 JJ 搬家溜~~~
只好 驗車改天, 然後跟 JJ 喬下午去




(資料來源 : GOOGLE MAP)


凌晨 1點出發, 高速公路都沒車


下了高速公路後會發現一大堆的漁車停在路邊
漁市應該在這附近吧



在 海洋廣場跟生哥碰面
然後帶我們走進去

烏漆嘛黑的巷子~~漁市場在哪阿??




拐個彎後~~~
哇~~~ 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好熱鬧阿

北台灣最大的生鮮漁貨批發漁市  就在這裡啊~~~



"崁仔頂" 有個"頂"字 我以為在山頂~~結果是在熱鬧的市區
"漁市場" 我以為會在漁港~~結果是在路邊
完全顛覆我的想法.....

崁仔頂的出現最早可追溯到清朝時期,一直到1978年以前,
孝一路和愛一路之間有旭川運河,可以通行漁船,
因海口地緣關係,開始聚集人潮,並形成市集,
漁船會直接行駛至漁行的位置將漁貨卸下,
漁貨送進漁行之前必須先爬上石階(石階稱崁),
便有了「把東西搬上崁仔頂」的說法,這名稱也一直沿用至今。

(資料來源: 【台灣文化】長大後才明白,崁仔頂的魅力 )
 https://keelung-for-a-walk.com/zh/%E6%96%87%E5%8C%96/%E5%B4%81%E4%BB%94%E9%A0%82%E7%9A%84%E9%AD%85%E5%8A%9B/















完全看不出來
現在是凌晨 2-3點




漁貨拍賣員(基隆稱為"糶手")




兩百五.....兩百五.....兩百五.....兩百五.....


兩百四...兩百四...兩百四.....


兩百二....兩百二....兩百二....



賀~~~成交

















這海帶~~好大一片阿



這張雖然模糊~~
我覺得比較動感



萬頭鑽動


 青衣


看老闆跟客人的互動
很有趣



這線條 真漂亮









































其實我是去拍照的
這裡有很多生動 的人文題材可以拍攝
非常豐富